新浪财经

杂粮先生2批次燕麦片霉菌超标 被处罚8万元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杂粮先生2批次燕麦片霉菌超标,被处罚8万元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通告,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抽检中,标称河南省杂粮先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燕麦片产品因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河南省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8万元行政处罚,并没收违法所得2388元。

根据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抽检,天猫益衡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河南省杂粮先生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标称河南省杂粮先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混合水果烘焙燕麦片(2019-05-08)和混合坚果烘焙燕麦片(2019-05-10),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经查,河南省杂粮先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混合水果烘焙燕麦片和混合坚果烘焙燕麦片共172罐,其中12罐用于出厂检验,其余160罐销售给天猫网络客户,共计80公斤,货值3184元。依据相关法规条例,河南省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河南省杂粮先生食品有限公司处以8万元行政处罚,并没收违法所得2388元。

通告显示,造成此2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该公司车间温度、湿度较高,卫生条件不够完善,生产过程把控不到位。

目前,该企业已对上述2批次不合格食品发布召回通知,并已召回不合格食品40罐。同时要求严格操作规范,进入车间穿戴整齐、洗手消毒;加强生产环境卫生及车间管控,改善杀菌措施,延长杀菌时间,确保杀菌效果。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