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思聪:希望大家对中国的金融创新有一些包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9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于2019年1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办,主题为推进金融安全科技新发展。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思聪出席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思聪:我是互联网金融协会行业协会的秘书长,唐宁总也是来自行业,咱们都是会长,此时此刻这个行业处在风雨飘摇期,这个行业是去是留,确实处在了最关键期,作为从业者怎么证明你为中国的金融、为中国金融的改革、为实体经济做事?

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也看到有客观的、专家学者愿为互联网金融、为中国还做了事以外,从高层的监管者,确实认为这个行业创造了很多的问题和风险,此时此刻我也认为我是互联网出来的,我认为互联网的神奇就在于百花齐放和长尾,那么作为金融的创新,我认为互联网金融此时此刻在整个世界我们是第一,金融科技我可以说美国现在是引领世界的,中国也还不错,只有互联网金融现在做的还很好,为我们中国的金融科技,为我们中国的金融改革,为我们的实体经济、普惠金融、小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这个行业的去留到了关键时期,我也希望社会各界的专家、大众、对创新要有一点点的保留。

我们也看到,中国的华为事实上现在的股权结构非常分散,为什么?因为从华为诞生那一天就没有融资,也没法融资,造成了华为几十万人都是股东,到今天它做到了全球没有第一只有它,为什么?这就是中国的金融垄断造成了民营经济创新只能靠一些我们另外的渠道去实现,创造了中国的、世界的第一就是华为,华为的股权结构我做过很大的研究,包括现在做到了这么好才有银行的贷款等等一切,在它早期的十年根本就不可能,所以我也希望在座的专家、学者、监管层包括领导要对中国的金融创新方面要有一些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