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媒:中国投资拥入印度汽车市场 或助印度免于窘境

参考消息

关注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题:中国的投资给汽车城注入活力

(记者 凯坦 · 塔卡尔、阿舒托什 · 希亚姆发自孟买)

在主流汽车制造商放慢在印度的投资步伐之际,中国企业也许会帮助印度汽车业免于陷入窘境。直到不久之前,印度汽车业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预计将有不少于6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未来3到5年内与它们的供应商合作伙伴一道投资约50亿美元,在本国汽车市场步履蹒跚之际,努力打入印度市场。上汽名爵和比亚迪将继续在印度的投资,而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和北汽福田等公司将投资于本土化制造。

像吉利和奇瑞这样的大企业在寻找机会,将印度纳入它们的全球计划。

上汽名爵计划进行第二轮投资,比亚迪也决定将投资范围从客车扩大到电动面包车。过去两三年一直在研究印度市场的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已经设立了联络办公室,致力于本土化制造。

一个成熟的本土化制造设施需要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

在其他企业逐步推迟对商用车行业的投资之际,数家中国企业将在印度投资约50亿美元。与此同时,北汽福田则在通过与印度北部PMI公司的技术合作打入电动客车市场。

北汽福田在浦那附近的贾根购买了土地,并为它在当地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大量的调研。

潍柴集团在浦那郊外有一家生产发电机组发动机及其他设备的工厂。随着印度的需求转向更大马力的发动机,它也计划进军汽车市场。

印度城市科学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阿米特·考希克说,较低的汽车普及率和本国市场规模的缩小,为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印度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他说:“在规模经济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制造商有能力挑战市场领先者的统治地位,而且它们已经拥有的电动汽车技术优势很契合印度政府成为全球主要电气化基地的愿景。”

分析人士认为,基于价值的产品定价——就像上汽名爵所做的那样——将帮助中国乘用车制造商在印度赢得市场份额。这很像智能手机市场上发生的情况。尽管很多人对于购买中国手机持保留意见,但优惠的价格使它们在2019年第一季度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66%的份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