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弱势反弹 伺机而动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弱势反弹 伺机而动

昨日大盘缩量反弹,在金融股带领下出现反抽,三分之二个股红盘报收,成交量依然低迷,北向资金仍保持净流入。上证指数上涨0.62%,深圳指数上涨0.7%,创业板上涨0.46%。板块方面,一级行业板块全面上涨,其中餐饮旅游、轻工制造、建材、钢铁、金融等涨幅居前。热点分化比较明显,主题难以把握,保险股中国人保更是以跌停收盘,市场环境依然处于弱势。接下来我们具体分析下选手的投资方向和持股情况。

排名首位的是来自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的奔姐,当月收益15.22%,已经连续保持三个交易日的第一名。昨日无操作。主要持股有中国中铁、中信证券、浦发银行、海康威视、麦捷科技、欧菲光、北斗星通等等。持有的股票大多是蓝筹股,行业也比较集中,主要是金融加科技。选手注重个股的基本面,且不轻易更换股票,属于价值投资者。

第二名的是来自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的a,当月收益11.23%。主要持股有三安光电、易华录和水晶光电等。昨日个股反弹,分别卖出九阳股份和海鸥住工。 该选手热衷强势股,在个股下跌后抄底,博取第二天的反弹。大盘走势如果稳健向上的话,收益将会有不错的表现。

第三名的是来自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的东,当月收益10.68%。主要持有证券ETF。昨日做了T+0操作。ETF基金适合稳健投资者,具有投资风险小和收益稳健等特点。而券商作为金融股,近期有望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将继续往上突破。

第四名的是来自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的股往金来,当月收益10.09%。昨日中国国旅和步长制药顺势反弹,选手把握住短线机会悉数卖出。仅保留致远互联和航天信息。科创板板块近期出现大幅度回调,个股也难逃调整。随着科创板股票上市的增多,投资者需要加强分析股票的能力,避免买入高估值的企业。

第五名的是来自广州东风西营业部的奔妈,当月收益9.68%。该选手持有比较多的股票,如亨通光电、*ST信威、工银300、麦捷科技、北京科锐、湾创ETF等等。个股表现比较分化,昨日收益略显浮亏。

第六名的是来自广州新港东路营业部的果实之霸,当月收益8.16%。该选手的主要持仓股票为石英股份和乐歌股份。石英股份受益国内光伏单晶市场和半导体市场的需求爆发,其电熔石英技术引领石英材料国产化进程,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第七、第八、第九、第十名的选手分别是来自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的东风立升、广州新港东路营业部的罗、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的毅力加坚持和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的健玛离子水。囿于篇幅,就不一一点评了。

鉴于接近年底,行情的热点零零散散,建议多看少动,伺机而动。期待在今年剩余的交易日里,选手有更好的表现,看谁能笑到最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