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财早新闻丨新华社批上市公司蹭区块链热点,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仓位接近年内低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南财早新闻丨新华社批上市公司蹭区块链热点,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仓位接近年内低点 来源:南方财经综合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08:30 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2: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年度会议发表讲话,并接受提问

1、国务院领导人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后续工程和水利建设等工作。当前扩大有效投资要把水利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作为突出重点,要抓紧启动和开工一批成熟的重大水利工程及管网、治污设施等配套建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2、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赴浙江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座谈会。会议指出,证监会系统已经制定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并正在推动出台相关文件。上市公司要肩负起规范发展、提高质量的主体责任。要稳健经营,充分认识市场、敬畏市场,按资本市场的规律办事,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发展与风控能力相匹配。

3、新华社发文指出,区块链技术的火热,也让一些假借区块链之名、行传销诈骗之实的恶行死灰复燃。据统计,3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超过500家自称同区块链有关联,但真正披露具体区块链业务内容且属实的只有不到40家。“蹭热点”现象十分突出。

宏观经济

1、商务部消息,1-10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2021.6亿元,同比下降8.2%。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383.5亿元,同比增长13.5%,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2224.8亿元,同比增长39.5%。1-10月,长江经济带实际使用外资3683亿元,同比增长8%,占全国比重达49%。

2、周一,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此前为2.55%。当日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0%,当日无逆回购到期。

3、央行、银保监会印发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主动与交通运输部门ETC大型服务机构对接,实现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

4、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使用非洲猪瘟疫苗等违法行为的通知》。全面开展非法生产销售使用非洲猪瘟疫苗情况排查。截至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均未批准上市销售使用非洲猪瘟商品化疫苗。市面上所谓“非洲猪瘟中试苗、自家苗、进口苗”,按照《兽药管理条例》规定,都是非法疫苗,均应按假兽药处理。

5、财政部发布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实施期限至2023年,到期前由财政部会同农业农村部评估确定是否继续实施。

6、人民日报:18日,42名与在北京确诊的2名肺鼠疫患者的锡林郭勒盟密切接触者,无发热等异常表现,实验室PCR检测均为阴性,解除医学观察。目前还有4名密切接触者继续医学观察,无发热等异常表现。来自锡林郭勒盟镶黄旗的腺鼠疫患者仍在化德县医院隔离救治,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28人继续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表现。

7、经济参考报:研究人士表示,金九不金之后,银十成色也明显不足,全国房价整体上行的压力已经偏弱,众多房企采取“以价换量”方式拉动销售,在拉动全国销售面积10月同比微增的同时,对于房价也同步产生下拉作用。热点城市依然存在,但难掩整体市场走弱的大趋势。

投资要闻

1、证监会同意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注册。

2、针对上交所周一启动的减持相关系统测试,有消息称系为减持规则出台作准备。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本次系统测试系针对大股东和特定股东的专项测试,主要是对原减持系统的技术优化和完善,并不涉及减持规则变动等。目前减持规则等相关政策尚未发生任何变动。

3、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收盘,国内所有规模的股票策略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为52.21%,较前一周继续有所下滑,并已经降至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截至11月8日,百亿级股票策略私募的平均仓位水平为68.87%,也已接近年内低点。其中,约有两成的百亿级私募仓位在半仓以下。

3、人民法院公告网:因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的破产财产已经分配完结,依照相关规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于10月21日裁定终结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破产程序。青年汽车集团总裁办回应称,杭州青年汽车破产并未影响到集团的经营,目前集团仍在正常运营中。集团主营的业务为纯电动城市客车,与杭州青年汽车业务并无直接联系,也与“水氢汽车”毫无关系。

4、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俊:赴獐子岛的专家组调查结果已经上报。扇贝死亡是肯定的,大部分都死亡,而且确实是这段时间发生的。死亡原因相对比较复杂,还需要进一步地去研究。

5、经济参考报:近期,随着监管部门鼓励险资入市,先后有多家大型险资企业通过自有资金及保险传统账户资金进行举牌。数据显示,年内2家险企合计8次举牌6家上市公司。被举牌对象多为高分红、盈利稳健、估值较低的股票。

6、中证报:近期上市公司扎堆披露股份回购实施成绩单。部分回购期限届满的上市公司实际回购金额与拟回购金额之间差别较大,“掺水”现象严重。股价持续高于回购价格上限限制、募集资金或自有资金短缺等,是这些公司给出的不实施或不完成实施股份回购计划的主要原因。

7、中国中车:参与发起设立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472亿元。中国中车作为该基金公司发起人股东,认购股份数额为5亿股,认股金为5亿元,按照基金公司的缴付认股金通知书缴纳认股金,中国中车首次出资2500万元。

8、格力电器表示,这次双11公司补贴,对于利润和毛利率的影响,都在可控范围之内。冰箱、洗衣机、小家电方面,今后几年,格力会加大发展力度。未来格力手机业务不会放在母公司,相关申请主体会在放在子公司,由子公司经营。

9、*ST盐湖:拍卖盐湖股份所持对其控股子公司盐湖镁业88.30%股权和349.5亿元应收债权,起拍价为124.3亿元。拍卖盐湖股份所持对其控股子公司海纳化工97.748%股权和60.2亿元应收债权,起拍价为23亿元。拍卖盐湖股份化工分公司的资产包,账面价值为85.2亿元,起拍价为30.7亿元。

国际动态

美股低开高走微幅收涨,三大股指再创盘中及收盘新高;趣店下调全年营收指引收盘重挫21%,万达体育财报转亏收盘跌近15%;黄金期货因国债收益率及美元走软提振,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471.90美元;欧洲主要股市集体收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