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沙一小区铺塑胶"人工湖"追踪 街道办:对照图纸核查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长沙一小区铺塑胶“人工湖”追踪|街道办:对照图纸核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长沙北辰中央公园小区的“人工湖”是塑胶做的?目前此事引起社会关注。11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今天,已经安排住建等相关部门人员在北辰中央公园项目现场对照图纸进行核查。”

据媒体报道,长沙北辰中央公园D区四栋住宅交房后,业主发现小区的绿化及公共设施与预期相差甚远,大量铺设“植草砖”当做绿化地,连 “人工湖”都系塑胶制作。报道称,有业主反映,业主们去年上半年陆续冲着“高绿化率”“公园式景观”等宣传标语而买房。如今,小区塑胶“人工湖”很滑稽,小区内铺 “植草砖”的面积太大,不仅“没有审美”,还不安全、灰尘多。

对此,长沙北辰中央公园的开发商长沙世纪御景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世纪御景”)一名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在向政府相关部门报批报建和楼盘的对外宣传销售中都未曾规划或提到过建设人工湖。“植草砖”是考虑到消防和景观效果而采用的绿化方式。

今天下午,世纪御景地产方面就此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我们会对此事做出一个正式说明,稍后会发布。”

针对此事,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与小区所在的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现在网络上传的一切消息都不是最终确切回应,我们已经安排住建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对照图纸进行核查,截至目前尚未作出最终调查报告,待调查核实之后,我们会做出回应。”

截至记者发稿时,未得到上述相关各方的进一步回应。

新京报记者 张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