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收评:云游戏致传媒基金暴动 公募称回升行情开启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基金收评 | 云游戏来了,传媒基金暴动,公募称回升行情开启!

收评君复盘日记(2019年11月19日)

今日网络游戏概念火得不行,游戏股直接批量涨停。而且,创业板这个大阳线惊到收评君了!

盘面回顾

开盘猪肉股发力,农林牧渔震荡冲高,随后网络游戏概念大火,传媒板块随即暴涨。盘中银行、券商拉升后回落,拖累指数表现。午后开盘,通信、建材板块延续早盘走势,继续上扬,尾盘资金抢筹,各板块小幅拉高。除了银行板块微跌,A股今日近乎普涨,恒指盘中也突破27000点。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85%;深成指上涨1.80%;创业板指上涨2.77%,两市全天成交合计4183.33亿元,放量上涨。北向资金净流入25.25亿元。

基金表现

场内基金方面,沪基指数收涨0.73%,成交250.46亿元。

毫无疑问,网络游戏概念是今日A股的主心骨!恺英网络(002517.SZ)、聚力文化(002247.SZ)等游戏股批量涨停,场内相关基金同样飙升。传媒B(150204.SZ)大涨超7%,传媒B级(150248.SZ)涨超5%,传媒ETF(512980.SH)涨幅也在4%以上。

游戏股中有不少创业板股票,如金科文化(300459.SZ)、盛天网络(300494.SZ)等,今日也都涨停,所以创业板大涨超2%,表现好于沪指及深指。

场内创业板主题基金今天也是涨势喜人,创业股B(150304.SZ)大涨超6%,创业板B(150153.SZ)涨超4%,创业B(150244.SZ)以及创业板50(159949.SZ)涨幅在3%以上,创业ETF(159952.SZ)涨幅在2%以上,创业板基(160223.SZ)也有1.99%的涨幅。

至于为什么今日游戏股集体暴动,收评君了解到谷歌宣布云游戏服务Stadia于今日正式上线。

光大证券表示,持续旗帜鲜明的看多传媒行业,首推将受云游戏主题催化的游戏板块。传媒已到政策底,5G等科技行业发展将推动媒体行业的新一轮革命性升级即行业的历史性机遇,唯一的市场所担忧的行业基本面改善,只是时间问题。

后市展望

总体来看,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两市大幅反弹这轮调整结束,回升行情将开启。

周二沪深两市大幅反弹,证实大盘在2900点获得了重要的支撑,本周市场反弹的力度在逐步加大。

代表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在近期屡屡表现,也说明对于后市,大家的信心在逐步提升。

从9月下半旬开始的这轮调整已经接近尾声,特别是消费、科技、券商等板块均出现了比较充分的调整,具备了投资吸引力。

今日传媒板块迎来大爆发,在5G的加持下,云游戏大浪潮渐行渐近。

湘财基金总经理程涛认为,未来几年内可能出现一波由5G技术引领的科技创新浪潮。从具体可投资行业来看,与5G相关的电子、军工、计算机、通信等,在技术更新换代的情况下,业绩都将得到持续成长空间。

不过也有公募表示科技股估值太高,中庚基金指出,看淡5G、消费电子及半导体。原因在于5G通信设备属于技术驱动、投资驱动的设备投资周期,周期属性强于成长属性,估值透支较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