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宇集团出局?持有23.51%金宇车城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金宇集团彻底出局?持有的23.51%金宇车城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金宇集团恐要退出金宇车城(000803.SZ)这个舞台了。

11月18日晚,金宇车城公告称,股东金宇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成都金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金宇车城股票的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成都金宇集团持有的3002.6万股公司股票(占成都金宇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51%)。

据悉,该拍卖时间为2019年12月17日10时至2019年12月18日10时止(延时除外),实际起拍价格为拍卖开始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9年12月16日金宇车城单股在A股市场上收盘价格乘以3002.6万股为起拍保留价。保证金为2300万元,增价幅度200万元,拍卖为增价拍卖。

来源:通达信

回翻历史资料,早在2018年11月28日公告中,金宇车城就提及金宇集团持有的3002.6万股被司法冻结,冻结方除了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外,还有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等。金宇集团原本为金宇车城的实际控制人,但在2017年11月时,南充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控系等携手签署相关一致行动人协议,合计持股比例达29.86%,这才使得上市公司做了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来源:通达信

这些年,金宇车城的日子不是那么好过,除了股东间的内部问题外,公司业绩不见起色,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了6285.35万元。此前在2017年11月,为拓展自己的业务,金宇车城收购了智临电气股份,但遗憾的是,自2018年“5·31光伏政策”后,智临电气业务受到冲击至今仍未好转,兑现业绩承诺也无从说起。

为寻新突破,不久前,金宇车城又有动作,公司计划另收购十方环能和中源创能的股权,并以此进入固废处理行业,以扭转局面,伴随着的也有业绩承诺。金宇车城表示将由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另行签订的业绩补偿协议约定,届时将对业绩承诺金额、补偿方式等进行明确。

有个细节透露了公司的期望,那就是近期披露的股权激励方案,内容显示此股权激励设定的解除限制业绩考核就是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2021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这是否意味着2020年的金宇车城将迎来新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