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再延长华为"临时通用许可" 华为:实质性影响有限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再延长华为“临时通用许可” 华为这样回应——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针对美国商务部18日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第三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华为回应称,不管临时许可是否延期,对华为经营产生的实质性影响有限,也不会改变华为一直遭受的不公平对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9日报道,美国政府11月18日把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再延长90天,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继续维持生意往来。美国商务部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公报中作出了此项声明,声明刊登在美国《联邦公报》(美国政府的官方文件公告)电子公告上。

对于美国商务部延期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的决定,华为在向参考消息网做出上述回应的同时指出,“我们一直认为,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比对华为的损害更大。不仅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据悉,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15日将华为及其68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5月20日和8月19日分别发布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允许华为及其附属公司从事“特定活动”,以保证美国现有相关网络的持续运营,为美国现有的相关移动服务提供支持。美商务部8月19日还将另外46家华为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新加坡《联合早报》注意到,在美国商务部宣布延长华为宽限期后,华尔街股市受到激励,道琼和标准普尔指数盘中触及新高,分别来到28015.17点和3120.76点;科技股纳斯达克指数也逼近历史高点。

资料图片。(法新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