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屠光绍:国际资管市场出现新动态新趋势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屠光绍:国际资管市场出现新动态新趋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11月19日,证监会原副主席屠光绍在2020年银行与保险资产管理峰会上发表了《全球经济环境与跨境资产管理》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呈现四种风险交织的情况,在此背景下,国际资产管理出现一些新动态和新趋势。

他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主要呈现以下四种风险交织的情况:一是,经济增长态势堪忧。二是,保护主义持续升温。三是,宏观环境不容乐观。四是,金融市场动荡加剧。

在此背景下,国际资产管理出现一些新动态和新趋势,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资产配置更受重视。二是另类投资渐成主流。三是被动投资大行其道。四是量化交易发展迅速。

在此过程中,境外投资和资管对中国市场有新定位和新布局。主要有四个影响因素:一是经济发展,提升中国市场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地位。二是市场巨大,提供资管业务发展空间。三是开放扩大,拓展外资进入的渠道。四是改革深化,夯实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基础。“前两个因素决定了外资要不要进入中国市场,后两个因素决定了外资怎么进入中国市场。”

此外,他还指出,中国对外投资需要新思路和新方式。主要集中在四个层面:一是,从自我为主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主转变。二是,从单个企业和项目向产业链、生态系统转变。三是,从“走出去”“引进来”并重向两者互动转变。四是,从单纯追求投资收益向注重ESG(E环境、S社会责任、G公司治理)转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