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人鸟控股股东3769.50万股司法冻结股份将在京东拍卖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贵人鸟控股股东3769.50万股司法冻结股份将在京东拍卖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19日讯(记者 郭帅)贵人鸟(SH:603555)昨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3769.50 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将被移送至京东网进行第一次司法拍卖,而此前公司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持有的1.02亿股股份已被司法冻结,本次遭拍卖的股份正是冻结股份的一部分。

贵人鸟在公告中称,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3769.50万股无

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占控股股东所持有公司股份的7.86%。所拍卖股份将被分割成1000万股、1100万股、1200万股和469.50万股四个标的物,分别以拍卖前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价作为起拍价拍卖。本次拍卖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悉,因此前和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具有强制执行效力公证债权文书一案,贵人鸟集团所持公司股份中的1.02亿股及孳息已在去年被司法冻结,而此次遭司法拍卖的股份正是该批股份的一部分。

公告显示,截至昨日,贵人鸟集团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总数为4.79亿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22%。贵人鸟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数量为4.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86%,占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的89.03%。

关于本次拍卖对公司的影响,贵人鸟表示,控股股东股份高比例质押、冻结尚未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但由于公司股价持续下跌、大股东股权质押舆论影响、公司融资能力等因素,公司目前流动性紧张,仅能维持主营业务运营,若控股股东的质押融资债券人均采取司法措施,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