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WTO最新指标出炉 全球贸易弱势将持续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WTO最新指标出炉,全球贸易弱势将持续 

记者 聂琳

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发布的最新货物贸易晴雨表显示,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全球货物贸易在2019年第四季度仍将延续疲弱态势。

WTO周一发布的9月货物贸易晴雨表(Goods Trade Barometer)录得96.6,虽然比6月的95.7提高0.9个点,但仍未达到基准值100。WTO贸易晴雨表通过采集主要经济体的货物贸易统计数据,就当前世界货物贸易的发展趋势和拐点提供早期信号,每季度更新一次,与服务贸易晴雨表相配合。数值超过100表明全球货物贸易趋向增长,低于100则表明全球货物贸易趋势疲弱。

“自8月最后一次数据公布以来,该指数的部分指标已经企稳,而其他指标仍在下降,反映出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关键行业的关税不断上升。” WTO在报告中称。

根据报告,国际航空货运、电子元件和原材料价格均进一步下跌,其中,电子元件贸易在所有货物贸易中最弱,这可能是因为贸易摩擦令这部分产品关税上涨所致。相比之下,出口订单、汽车产品和集装箱运输的各项指标均已步入正常轨道。

受贸易紧张关系和英国脱欧影响,WTO上个月将2019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下调至10年来最低水平。WTO表示,全球货物贸易量增速今明两年或将分别达到1.2%和2.7%,不及2018年3%的增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