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化工区首笔550万增值税 增量留抵退税款到账

长江商报

关注

原标题:武汉化工区首笔550万增值税 增量留抵退税款到账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崔国存 唐善 徐莹)昨日,武汉化工区税务局介绍,该局为确保辖区纳税人及时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通过数据筛选分析,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申请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武汉烽火锐拓科技有限公司549.82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到账,成为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以来,武汉化工区首家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

武汉化工区税务局局长侯金霞介绍,武汉烽火锐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光纤预制棒的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一期总投资约9亿元,绝大部分为固定资产投资,企业目前正处于基础建设阶段,留抵税额较多,留抵退税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加快建设提供了支持。

武汉化工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文,明确从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的留抵税额依申请予以退还。按照规定,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从10月起就可以开始申请办理退税。

责编:ZB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