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突破1000亿!基金年内大手笔分红(分红额TOP10产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突破1000亿元!基金年内大手笔分红

Wind资讯

临近年底,基金分红加剧,仅四季度以来就有400余只基金大手笔分红。截至11月15日,今年以来实施分红的基金数量和分红次数已超2018年全年,分红金额已与2018年全年相当。

基金疯狂分红

虽然距离2019年收官尚有一个多月,但不少基金都进入到为下年做准备的阶段。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四季度以来已经有400余只基金(各份额分开统计,下同)进行分红。

而今年以来已经有1595只基金实施分红2868次,分红总金额已突破千亿元。实施分红的基金数量和分红次数已超2018年全年,分红金额已与2018年全年相当。

数据显示,2019年债券型基金依然充当了分红的主力,截至目前分红金额合计达649.20亿元,占比达64.85%;其次是混合型基金,分红金额为253.95亿元,占比25.37%;股票型基金分红金额78.79亿元,占比7.87%。

具体到基金产品来看,截至11月15日,今年以来已有261只基金分红过亿元。其中兴全趋势投资的分红总额最高,达24.09亿元,相较其最新规模,分红率达到13.15%。

今年以来分红总额TOP10

此外,从基金分红总额排行来看,居前的基金规模普遍较大。今年以来基金业绩普遍向好,随着年底临近,将收益的一部分兑现给投资人,既有“落袋为安”的意思,另一方面是需要主动控规模。

基金分红怎么选?

公募基金历史证明,到点分红规避风险的有效策略!那么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怎么选?

回答这个问题前,先看下近期A股市场表现。从11月11日以来,上证指数始终在2900点附近徘徊,这个点位相对来说并不算高。但此前基金抱团漂亮50等少数大牛股,以至于部分公司估值已经较贵,所以接下来如何真不好说。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行情)

简单来说,如果看涨未来市场,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这样拥有的基金份额增加,假设基金净值再涨回来,就可以获得更大的收益。如果看跌后市,就选择现金分红的方式,先把先拿回来,还可以免一笔赎回费。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