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100家企业贡献近四成全省税收收入

三湘都市报

关注

原标题:这100家企业贡献近四成全省税收收入

    本报11月18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财政厅获悉,2018年度湖南省税收贡献百强企业名单已经印发,中联重科蓝思科技等众多知名企业上榜。数据显示,2018年我省税收贡献百强企业贡献了全省税收收入的近40%,成为财政收入的重要支柱。

    榜单显示,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税收贡献位居榜首,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南省公司位居第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排在第三。  

    从行业分布来看,税收贡献百强企业分布于制造、金融、房地产、建筑、批发和零售、商务服务等多个行业,其中制造业企业数量最多,占了三成,在榜单中的税收贡献更是超过了六成。  

    从总部所在地来看,长沙有77户,株洲7户,岳阳4户,常德、衡阳、湘潭各3户,永州、湘西、郴州各1户。

    记者注意到,税收贡献百强企业中,以中联重科、蓝思科技、千金药业步步高、湖南广电为代表的本土企业,在专用设备制造、医药制造、零售、广播电视等我省优势行业中聚力发展,已成为我省优势产业的响亮品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