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越投资贸易座谈会探讨合作与发展机遇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中越投资贸易座谈会探讨合作与发展机遇

新华社河内11月18日电(记者王迪 陶军)由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和越南工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越南投资贸易座谈会1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与会的近百名中越政商界人士探讨互利合作与发展机遇。

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越经贸合作稳步发展,成果丰硕。在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越方积极参加区域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决心和行动值得钦佩。南促会致力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搭建平台,希望本次活动能让与会中企结识商业伙伴、寻找合作机会,为下一步投资与贸易打下基础。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表示,中越两国深化经贸投资合作还有巨大潜力,双方正加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发展战略对接。明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方愿同越方加强协调沟通,不断释放各领域合作潜力和互补优势。

越南工商会副主席段维姜表示,近年来,越中两国经贸关系实现全方位发展,相关合作项目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期待双方在经贸合作领域再创佳绩,为两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越南明年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欢迎中方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携手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本次座谈会有20余家中国企业参加,涵盖纺织、环境、交通运输、大数据、互联网应用等多个行业领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