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为透露鸿蒙整体战略定于20日发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华为透露鸿蒙整体战略定于20日发布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王坚 罗瑞娴)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下称“CNBC”)举办的第二届全球科技大会18日在广州南沙举行,参会的华为董事长梁华透露,华为将在11月20日发布与鸿蒙相关的整体战略。

据CNBC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有国际商业机器公司、纳斯达克、蚂蚁金服、华为、京东广汽集团等多家行业领先的巨头企业参加,在18日至20日的两天半时间内,将会有超过35场炉边谈话、小组讨论轮番上演。

华为董事长梁华在大会上透露,华为将在11月20日发布与鸿蒙相关的整体战略。他介绍,华为正在着力做好产品的重新设计,新的5G到来之后,市场需求非常大。

据梁华介绍,5G是一个基础设施,可以支撑人工智能发展,真正放大数字经济作用,促进全人类发展。

梁华的观点与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下称“OPPO”)首席5G科学家唐海不谋而合,OPPO商用5G手机日前在欧洲亮相,有望近期推出市场。唐海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将是5G落地的理想场所。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大会上介绍,广汽联合腾讯、华为等大湾区内的信息技术公司共同研发一款无人驾驶系统ADiGO。该系统由智能驾驶系统、物联网、大数据、语音平台四部分组成,可以为无人驾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提供很好的帮助和驾驶体验。

CNBC总裁沙利文表示,今年的全球科技大会除了延续往年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5G与智慧城市等话题,还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希望能让更多的全球企业分享新的发展机遇。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首创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企业注册最快只要10分钟,效率比肩全球效率最高的国家和地区,此次借助全球科技大会平台,邀请全球科技创新力量到南沙来发展。(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