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佳格集团将进军调味品市场 新品明年上半年上市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佳格集团将进军调味品市场,新品明年上半年上市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11月18日,佳格集团总经理曹博睿在2019多力健康公益行活动上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进军调味品市场,新产品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明年也将在电商渠道上发力。

佳格集团来自中国台湾,通过旗下产品多力葵花籽油打开大陆市场,并陆续推出花生油、玉米油、橄榄油等品类。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国内食用油市场越来越细分化。根据欧睿国际数据,益海嘉里(39.8%)、中粮(13.8%)、山东鲁花(6.7%)以及西王食品(3.5%)处于食用油企业的第一梯队,2018年,4家公司共占食用油销量的63.8%。佳格集团占2018年食用油销售量的2.5%,与上海良友(3.2%)、长寿花(3.2%)处在第二梯队。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佳格集团总经理曹博睿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佳格集团将进军调味品市场,推出“厨房”系列,新产品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至于将推出和主打哪一品类调味品,曹博睿说,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不过,他补充称,佳格2020年还将在电商渠道上发力。

“目前企业都在布局多品牌、多品类、多渠道、多场景、多消费人群这样的大战略,佳格进军调味品市场符合企业整体发展方向。”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称,我国的调味品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无论酱油、蚝油还是粮油,道路且行且漫长”。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