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商基金:阿里港股上市5大利好 进一步提升港股活力

新浪财经

关注

一图看懂阿里赴港上市:5000亿美元巨头来袭 你买吗?

“上周(11.11-11.15)的港股市场跌宕起伏,除了本地示威,还有两件大事对香港资本市场产生中长期重大的影响值得投资者关注,阿里回归港股和H股全流通”浙商沪港深基金经理刘宏达表示。

刘宏达表示,阿里巴巴回归港股示范效应将带动更多美股中概股回归,为港股市场带来资金活力。

五年前因为港股不接受“同股不同权”构架,错过了阿里巴巴,其后五年阿里巴巴为美国投资者带来了5年+175%的总回报(年化22%),成长为接近4万亿港币的巨无霸,日均交易额近200亿港币。

阿里的业务特点让其拥有非常稳定现金流,并不需要额外融资,增加上市地提升了监管成本,阿里在这一特殊时期选择港股上市,无疑具有特殊意义:

1、 亚洲时间段交易,港股通标的,便于中国投资者参与公司成长红利,进一步提升流动性;

2、 在美国市场相对于美股,中概股依然普遍相对低估,阿里回归的示范效应将带动更多中概股回归(京东,拼多多,百度,唯品会,陌陌,微博,新东方好未来等);

3、 更多科技股回归,将改变港股以金融地产为主的市值结构,提升市场流动性和估值;

4、 阿里回归反映中央政府对于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肯定。

H股全流通类似于2005年A股的股权分置改革,统一了大股东和小股东利益。目前在港股符合“全流通”条件的H股公司约160家,当前股价对应可供“全流通”市值1.64万亿港币,约占港股市场总市值5.1%。

大股东未来在二级市场上可以增持减持股票,大幅增加流动性,同时大股东可以通过股价变现,增加其对股价诉求,有动力释放更好的业绩来支撑股价。

最后观点总结:

阿里巴巴回归港股示范效应将带动更多美股中概股回归,为港股市场带来资金活力。H股全流通类似于2005年A股的股权分置改革,统一了大股东和小股东利益。从而利好港股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