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油价迎涨价窗口期 机构建议加大油服行业配置力度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油价迎新一轮涨价窗口期,机构建议加大油服行业配置力度

11月18日上午,石油相关板块涨势强劲,个股方面,截至午盘,中海油服涨6%,海油工程、金诚信、贝肯能源、中曼石油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消息面上, 伊朗政府11月15日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伊朗国家石油供销公司发布公告称,补贴汽油的价格从每升1万里亚尔(约合0.6元人民币)上调至1.5万里亚尔(约合0.9元人民币),家庭普通汽车每辆每月可按照这一价格购买60升汽油,超出部分的价格为每升3万里亚尔(约合1.8元人民币)。这一措施从15日开始生效。

同时,国内油价也迎来新一轮上调,据悉,11月18日24时发展改革委将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或上调70元,柴油上调65元,折合每升89号汽油上调0.05元,92号汽油上调0.05元,95号汽油上调0.06元,0号柴油上调0.06元。

招商证券表示,民营大炼化进入投产期,看好主业内生持续增长的龙头标的。继续推荐恒逸石化、恒力石化等,关注新凤鸣;乙烷裂解项目落地,推荐卫星石化。加大油服行业配置力度,油服板块重点推荐中海油服、石化油服、博迈科;管网建设标的重点推荐中油工程、石化油服。

中信建投认为,2020年,全球油服市场将延续复苏趋势,政策推动国内油气增储上产,上游勘探开发投资有望保持20%左右增速,相关板块油服工程业绩延续高增长,盈利能力将从底部持续反弹;管网建设顶层设计方案出台,管网工程建设有望迎来高速增长;LNG接收站新建规模料年均增长15%以上。预计国内头部油服工程企业业绩将持续增长,盈利能力明显改善,推荐行业龙头公司海油工程、中油工程、中海油服,建议关注博迈科、石化油服。

东吴证券指出,国内油服资本开支预计持续提升,推动油服相关公司持续业绩复苏。受益于国内能源保供的政策,三桶油持续提升资本开支,而且由于国内油气自给率逐渐走低,预计资本开支仍需有较大幅度提升才能弥补过去几年低资本开支所导致的油气储量、产量增速的低迷。因此,在目前设备、服务公司已经出现业绩拐点的基础上,预计未来几年相关公司资本开支的持续提升将推动油服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投资建议:持续推荐民营设备龙头杰瑞股份、海上油服龙头中海油服,看好油服行业高景气的持续性,以及业绩释放的弹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此外关注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港股推荐华油能源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