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私募:沪指调整尚未结束 个股分化、结构性行情为主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私募看盘】沪指调整尚未结束,个股分化、结构性行情为主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龙力

上周,大盘震荡下行,沪指周跌2.46%,本周市场将会怎么走呢?界面新闻邀请了四位投资人士进行解析。

银石投资张巍:我们认为上证指数自3008点以来的30分钟级别调整尚未结束,预计短期内将再创3042点以来新低。目前下方主要支撑为年线,指数可能会继续下探至2850~2860点左右。目前周线还处于2733~3042点的区间振荡当中,在进行充分的振荡之后,将有望向上突破,在明年一季度左右形成新的日线级别上涨,预计会上探至3100点或更高位置。相对强弱方面,由于总体走势偏弱,因此无论是日线级别还是30分钟级别,目前均无优势指数。

大道兴业投资黄华艳:上证指数选择向下调整,2733点不会是本轮调整的重要支撑位了。临近年末,政策已经基本释放完毕,调整会更复杂,但基本封杀大幅下跌的底线了。本周短线会出现企稳信号,存在反弹机会,可参与热点题材板块的表现机会,等待真正的企稳信号出现。题材板块方面,把握两条线,一是金融+消费,特别是券商、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中强于大盘表现的个股机会;二是热点题材方面,关注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科技概念股,以及涨价概念股中的猪肉、天然气等。

知本金融苏子健:上周TWS无线耳机热点概念持续发酵,带动消费电子板块活跃上涨。不过市场整体表现欠佳,大盘指数调整,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明显。在市场扩容与外资增量的双重影响下,大盘整体呈现震荡平衡。当前除了少数概念如无线耳机之外,并没有出现其他市场亮点。投资者可留意市场运行方向会否特破以及市场风格会否变化。

榕树投资翟敬勇:上周市场出现较大调整,周初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发布叠加年底资本市场因素导致市场出现大幅下调,虽然周中企稳,但最后交易日继续下跌,市场缺乏利好支撑以及显著上行的动能。存量市场资金仍然集中于明年业绩比较确定和持续的电子、半导体和通信、医药板块以及个别消费龙头上。可以预期,未来新增资金也会继续找好行业的优势龙头标的思路进行配置,后续个股分化的结构性行情是趋势。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