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金钰债务到期未清偿 黄金交易账户被申请冻结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东方金钰58亿债务到期未清偿,黄金交易账户被申请冻结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1月18日,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钰”)发布关于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据公告,东方金钰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共计58.15亿元,共涉及借款单位4家、债权单位31家,其中数额最高的单笔逾期本金为7.67亿元。

对于债务违约问题,东方金钰方面表示主因在于所处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所致。在涉及的四家借款单位中,东方金钰的逾期本金数额最高,总金额达到39.03亿元。

目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违约情况已经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申请财产保全等措施。而东方金钰也因债务逾期未能清偿,导致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会员资格以及黄金交易账户被债权人申请冻结。

此外,东方金钰的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及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的债权人,已分别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债务司法重整。若法院依法受理公司债务司法重整,那么东方金钰将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若重整计划未被通过,那么东方金钰将面临破产清算的风险。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校对 杨许丽 图片 公告截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