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交所对大股东特定股东减持测试 不涉减持规则变动

澎湃新闻

关注

11月1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券商处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大股东和特定股东股份减持业务专项测试的通知》,将于11月18日至11月27日在全天候测试环境中对大股东和特定股东股份减持业务相关功能组织全市场专项测试。

正值监管层就减持新规进行研究,市场人士难免猜测,本次测试是否为减持新规在正式落地前的演习。对此,有接近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说,并不能这么理解,本次测试并不涉及减持规则的变动,目前减持规则并无调整。

澎湃新闻记者获得的专项测试方案显示,本次专项测试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联合组织,旨在验证大股东和特定股东股份减持业务各方技术系统的有效性和正确性。

本次测试分为两类产品,包括A股股票和ETF产品。

测试将使用主板115只A股产品开展测试,每家参测券商分配一只代码,同时使用一只单市场ETF进行申赎验证,代码为510010。

具体的测试场景包括七类。

一是大股东二级市场减持验证,测试内容包括包含特定股份减持、包含非特定股份减持,以及大股东一笔减持。

二是大股东通过股票ETF申购减持验证,测试内容包括包含特定股份申购和包含非特定股份申购。

三是大股东通过融资融券业务减持验证,测试内容包括融资买入、平仓买入、担保品买入、融券卖出、平仓卖出、担保品卖出。

四是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验证,测试内容包括包含特定股份减持、包含非特定股份减持、大股东一笔减持。

五是大股东通过转融通业务减持验证,测试内容包括包含特定股份减持、包含非特定股份减持。

六是受让方减持验证,测试内容为模拟受让方持有满6个月减持。

七是接口文件验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