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舍得酒业澄清股权冻结:天洋商业纠纷不影响日常经营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舍得酒业澄清股权冻结,称天洋商业纠纷对日常经营无影响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1月18日晚间,针对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在舍得酒业的股权被冻结等事项,舍得酒业发布澄清声明称,这是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因商业合同纠纷而涉及正常的香港仲裁程序及相关资产保全措施所致。天洋集团资产司法保全事项对公司日常经营无影响,天洋将与成功集团协商解决争议。

天洋股权冻结不构成实质影响

据了解,2015年12月26日,成功(中国)大广场(简称“成功集团”)和北京天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天洋控股集团签署《在建工程转让协议》,约定成功集团以20.8亿元的价格将位于三河市燕郊的“成功中国大广场休闲娱乐项目”工程转让给天洋集团,天洋集团支付了首笔转让款10.15亿元后,经双方对交易事项的进一步确定,并购尾款的金额调整为9.74亿元,但由于居民安置、阻工等经济损失未达成一致,导致双方一直协商未果。

2018年1月19日,成功集团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起仲裁,诉求天洋集团支付剩余合同款9.74亿元。截止2019年11月18日,本案尚未开庭审理。由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已受理本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裁定保全天洋控股集团持有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等资产。

舍得酒业表示,下一步天洋集团继续与成功集团商谈,争取就合同尾款数额最终达成共识,并协商解决争议。由于保全涉及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公司股权价值已达200多亿元,超出案涉争议金额,天洋集团将向法院提起复议等方式释放出超额保全的财产,通过担保等方式解除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 70%股权的保全。

基酒存货是为保障未来销售放量

此次声明中,舍得酒业还就自身经营情况进行了说明。2018年,舍得酒业设计产能为4.3万千升,实际产能1.13万千升,产能利用率为26.25%,销量为1.20万千升,产销率为106.28%。2016年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对产销量较大的“沱牌”系列中低端产品进行了品类聚焦和品牌重塑。

未来几年,为实现进入白酒行业第一阵营的发展目标,公司将继续实施“舍得+沱牌”双品牌战略,并从2019年起加大“沱牌”系列酒的市场推广力度,中端“沱牌”产品的销量预计快速回升。

舍得酒业称,公司的存货构成中,自制半成品基酒占比近90%。随着沱牌天曲、特曲、优曲等产品的市场培育逐渐成熟,未来基酒需求增长,保持较高基酒储量,是未来公司销售放量的必要基础保障。公司在2016年改制后,推出以陈香型吞之乎为代表的白酒超高端产品,公司需要更多的半成品基酒数量来保证企业未来的可持续、高质量增长。

此外,舍得酒业表示,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被天洋控股集团占用资金的情形。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