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各主流指数呈“跌势” 双11之后家电板块领跌

新浪财经

关注

【一周聚焦】A股各主流指数呈“跌势”,双11之后家电板块领跌

来源: 中欧基金 

原创: 小欧

回看上周,沪深300下跌2.41%,上证综指下跌2.46%,深证成指下跌2.50% ,创业板指下跌2.13%。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0.15%)、电子(0.07%)、医药生物(-0.83%)是涨幅前三的行业;家用电器(-5.54%)、休闲服务(-5.43%)和农林牧渔(-4.95%)跌幅居前三(wind,统计区间:2019/11/11-2019/11/17,申万一级行业分类)。

(wind,统计区间:2019/11/11-2019/11/17)

重点板块分析

家用电器跌幅第一,主要因为龙头企业混改进度有所放缓以及前期博弈双11家电促销的资金撤出;

休闲服务跌幅第二,主要因为近期景区板块迎来整顿潮,摘牌、限期整改频发导致旅游板块跌幅较大;

农林牧渔跌幅第三,主要因为近期猪价有所调整。

(wind,统计区间:2019/11/11-2019/11/17,申万一级行业分类)

建议关注5G为主的科技板块、消费龙头以及银行和建材等早周期板块。

中欧基金观点

上周公布10月信贷数据,10月社融增量6189亿,存量同比增速10.7%,比上月的10.8%有所回落,低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来自于短期信贷、票据、地方专项债均下行较多,但是仍存在结构性亮点。例如,企业中长期贷款持续修复,四季度宏观经济演绎的是企稳或滞涨两种可能性,目前来看企稳的可能性更大,但货币政策可能再难边际宽松。

配置建议

债市方面,建议考虑维持中性久期,适当下沉资质,以短久期票息策略为主。

以上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