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朗政府:油价上调获得的收入将返还给低收入人群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伊朗政府:油价上调获得的收入将返还给低收入人群 超6000万人可受益

当地时间18日,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同经济部官员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拉比表示,包括工人、退休人员、教师等在内的超过6000万人将在民生计划中受益,这一数字约占伊朗人口的75%。他补充说,通过该计划(提高油价)获得的所有收入都将返还给低收入人群。

伊朗预算与计划组织副主任哈米德礼萨·阿德尔(Hamidreza Adl)在发布会上说,由石油价格上涨引起的通货膨胀很小,所得收入不会算在政府预算中。

另外,18日晚,伊朗政府将为2000万人支付第一笔款项,第二笔款项将在本周进行,第三笔款项将在下周进行。 

据了解,自从实施新汽油价格以来,伊朗政府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控制商品价格。(央视记者 李健南)

11月15日,伊朗政府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据相关政府负责人介绍,伊朗上调汽油价格是为了弥补政府严重的预算赤字,从而向约1800万个贫困家庭提供额外补贴。

新闻分析:产油大国伊朗缘何突然上调汽油价格?

伊朗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中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石油资源十分丰富,此次上调汽油价格是出于怎样的原因和目的呢?专家从三方面进行了分析。>>详细

怪美国?伊朗民众担忧油价上调会导致通货膨胀

有分析指出,此次油价调整是伊朗政府应对美国制裁,并减轻其自身财政负担的手段,而许多民众则担心油价上涨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详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