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收评:“降息”来袭 大金融基金成领头羊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基金收评 | “降息”来袭,沪指站上2900,大金融基金成领头羊

收评君复盘日记(2019年11月18日)

继“麻辣粉”利率降低5个基点后,今日央行逆回购利率同样下降5个基点。周期股+金融股联袂领涨,沪指再度站上2900点。

盘面回顾

早间开盘后,券商板块率先拉升,带动沪指夺回2900点,不过随后科技股砸盘,同时舍得酒业跌停影响白酒股表现,三大指数翻绿。临近午盘,银行、钢铁等板块走高,三大指数再度翻红。此外,港股回暖,恒指涨超1%。午后开盘,A股延续午盘走势,继续震荡走强,中信29个行业指数最终集体收红。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2%,报2909.20点;深成指上涨0.70%;创业板指上涨0.46%,两市全天成交合计3642.31亿元,成交量未见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入14.59亿元。

基金表现

场内基金方面,沪基指数收涨0.42%,成交253.49亿元。整体来看,大金融板块今日表现不错,银行+券商成为行情启动机。

具体来看,银行主题基金中,银行B份(150292.SZ)涨近3%,银行基金(512700.SH)、银行B(150228.SZ)、银行股B(150300.SZ)、银行股基(512820.SH)等涨幅均在1%以上,银行ETF(512800.SH)涨0.99%,金融ETF(159931.SZ)涨平。

券商主题基金中,券商B级(150236.SZ)、证券B级(150224.SZ)、证券股B(150302.SZ)、券商B(150201.SZ)、券商ETF(512000.SH)、证券ETF(512880.SH)、证券B、券商基金(501016.SH)以及证券基金(512900.SH)等涨幅均在1%以上,中证证券收涨0.93%。

消息面上,今日央行重启并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2.5%,是四年多以来首次下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此外,央行在11月16日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收评君简单看了下,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里提到了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问题。所以在继“麻辣粉”降低5个基点后,很快逆回购也降低5个基点,目的是打消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同时为金融机构减负,突出降低融资成本这条主线。受此利好影响,今天A股各板块集体上涨。

后市展望

总体来看,诺德基金高级研究员王海亮判断,市场将弱势震荡,后市仍保持乐观!

具体到行业上,大摩华鑫基金称,对中长期市场维持乐观的态度,A股市场有望呈现相对稳健的走势,继续看好各行业的优质龙头,尤其是科技成长、消费领域。

而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则表示,A股市场内外环境短期向好,结构或可关注金融消费。

A股方面,外部环境向好但仍有扰动,国内逆周期政策发力有望短期稳定增长预期,对通胀的一致预期已经形成并得到反映,对股市不构成显著压制。监管环境维持积极,交易面略偏中性。结构或可考虑以价值风格的金融消费为主。

收评君发现,四季度有不少机构都看好低估值+业绩确定性高的银行、地产等金融板块。不过,也有基金并不这么认为。

海富通基金QDII基金经理陶意非指出,近期一些国内半导体龙头披露三季报,公司业绩超市场预期。未来5G相关行业的景气度仍将持续,此外,仍将关注TMT、教育、受益于国内能源自主政策的油服相关公司。由于银行的收益已远不如从前,对银行等大金融板块相对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