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专家:美国不应把中国当成敌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专家:美国不应把中国当成敌人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美国保守派》双月刊网站11月14日发表美国凯托学会高级研究员道格·班多的文章称,美国不应把中国当成敌人。

文章称,特朗普政府正谋划与中国进行地缘政治和经济对抗。但文章认为,美国决策者必须认识到,华盛顿与中国的地缘政治争端针对的是影响力,而非要分个你死我活。然而,美国通常的“疑似”鹰派人士很少作出这一区分。

文章指出,现在的问题是,美国是否有必要继续保持对中国周边地区的牵制能力。无论在理论上多么可取,这都与保护美国的独立、领土、人口、自由和宪法制度截然不同。此外,在中国周边地区与其作战的代价将非常高昂。击沉一艘航母比建造一艘新航母更加容易。美国应该为保护本土花费一切必要的代价。然而,保持攻击中国的能力?那是另外一回事。

文章称,美国的目标太多,这许多的目标有时处于彼此对立紧张状态。目标数量越多,实现其中任何一个就越困难。

文章最后写道,中国与苏联大不相同,中国融入国际社会的程度要高得多。尽管北京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但是它还不是一个敌人,而且华盛顿不应把它当成敌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