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延红:房山区重点打造北京基金小镇 推动产业升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9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于2019年1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办,主题为推进金融安全科技新发展。北京市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延红出席并发表演讲。

郭延红在演讲中该表示,在金融产业发展方面,房山区将重点打造北京基金小镇和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示范园,两个特色金融园区推动产业的升级。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房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中文明起源最悠久、传承脉络最完整的地区,蔡奇书记到房山调研曾多次强调房山是首都历史的文化富矿,近年来房山区委区政府围绕着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房山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也就是首都西南部重点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的协作区,京津冀京保石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科技金融创新转型发展示范区和历史文化与地质遗迹相融合的休闲区这是北京城市总规赋予房山的三区一节点的定位,深入实施创新引领,重大项目带动,文旅融合三大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和科技金融创新城。在金融产业发展方面,重点打造北京基金小镇和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示范园,两个特色金融园区推动产业的升级。

北京基金小镇是于15年6月成立,位于房山区长沟镇是唯一以基金产业为主导的国家特色小镇和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目前已入驻机构1227家,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1.79万亿,我们今天所在的就是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这个园区同样是成立于2015年的6月,在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2022年规划中,被明确定位为“北京市西南部金融科技安全产业集群的核心”,现已入驻企业483家,累计实现税收12.4亿元,相信在本次论坛上,各位专家、各位来宾一定能够形成更多的共识、更大的成果,房山区人民政府也将充分利用本次论坛成果,抓好金融安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房山的金融安全产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同时也热诚的欢迎来房山投资兴业,共同发展,我们会打造园区+产业生态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更加优质的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