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新经济论坛,我们看什么?

新浪财经

关注

创新经济论坛,我们看什么?

创新经济论坛

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将由彭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于11月20日-22日在北京合作举办。创新经济论坛,“新”在何处?彭博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史哲庭(Justin Smith)表示:“创新经济论坛的特殊性在于专注于新的正在兴起的经济世界。现在全球经济中心正在从西方转向东方,从北方移向南方,这是第一次有会议试图将新兴经济国家私企领域的领导者们集聚在一处。”

全球领袖的新观点值得关注。在“新经济时代”中,新的机遇在招手,但复杂的挑战依然存在。产业革命正引领全球科技、贸易以及金融等领域最重要的发展。新兴经济体及先进科技对新经济格局的影响也将日益增加。但与此同时,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抬头,WTO等多边规则体系面临挑战。贸易冲突是否会使各国继续高筑壁垒,阻碍创意、人员和资本等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增进互相协作是否能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增长?在此背景下,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位极具影响力的企业高管、科技创新者、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将齐聚北京,针对当前所面对的重大挑战共商对策,各抒真知灼见,共同应对可能危及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的紧迫挑战。

论坛中的新对话引人瞩目。面对新经济时代的全新机遇与挑战,需要构建全新的全球性平台,推动新的思想碰撞和交流。在今年的论坛上,迈克尔·布隆伯格、亨利·基辛格、曾培炎、亨利·保尔森、乌苏拉·伯恩斯、加里·科恩、比尔·盖茨、李开复、刘炽平、卢布娜·奥拉扬、康多莉扎·赖斯、陆克文、劳伦斯·萨默斯、董建华、沈南鹏、张磊、周小川等全球政商领袖将就如何缓解全球转型所带来的冲击进行开放式的意见交流和对话。参会嘉宾们将共同思考、创新、协力为子孙后代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以及更加繁荣和普惠的全球经济。

在首届创新经济论坛中,来自全球的商业领袖承诺致力于应对新型经济下全球面临的关键挑战。70余家企业宣布携手成立创新经济论坛“解决方案实验室”,集合各领域领导者和专家,在未来共同采取行动。 自2019年6月25日以来,彭博创新经济面向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商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公开征集2019年度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转型挑战。截止至8月15日征集活动结束,累计在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征集到解决方案超过1400则。后续,彭博创新经济将根据彭博和创新经济论坛知识合作伙伴麦肯锡公司所共同制定的标准进行方案评选。经论坛现场的专题研讨会讨论之后,入选方案将获得彭博创新经济解决方案团队的后续支持,以帮助其在未来一年内确定并实现具体目标。 新经济需要新观点、新对话、新解决方案。面对新的经济格局与挑战,创新经济论坛应运而生,如一轮朝阳,充满着希望和未来。

关于创新经济论坛

“创新经济论坛”由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和彭博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三届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于2018年创立。去年于新加坡成功举办后将于今年来到北京。

由彭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合作举办的第二届创新经济论坛将聚焦全球经济治理、贸易、科技、资本市场、气候变化、包容发展与城市化等领域,针对上述挑战和全球性转型所带来的其它问题商讨解决方案,探索如何在新时代将其培育成为重要的动能和引擎,以期更好地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减少不平等与应对气候变化等。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