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眼看盘:扩容压力较重 股指偏弱震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A股走势疲弱,沪综指一周跌2.46%至2891.34点。深综指、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周跌幅分别为2.61%、2.52%、2.22%。各类指数跌幅相差无几,大盘呈普跌格局。

权重股表现不济,其中一些中字头品种受困于大股东借道ETF减持,走势弱不禁风,对股指有拖累。虽然交易所重申严格执行通过换购ETF减持的相关规则,但存量减持筹码或许仍未完成抛售,这也是上周五中国神华中国交建、中国石油等继续下跌的原因。

在我看来,只有股价低得使大股东都不愿抛时,潜在的接盘机构才敢进场,否则就算其中部分个股已跌出投资价值,这些机构也会暂时旁观,正所谓“有钱不买当头跌”!大家都懂,A股市场涨时会涨过头,跌也可能跌过头,过分理性并不合适,操作还得以市场实际情况为准。

当权重股低迷时,非权重股也没好到哪去,除了部分科技板块表现稍强外,其余非权重股多数走弱,市场流动性显得较紧,许多冷门品种一跌再跌,甚至部分个股出现了不可理喻的连阴走势,典型的如业绩及前景均还可以的恒逸石化

有关方面也许并不承认扩容会压制股指,其实多数持股者是害怕扩容过快的。我觉得有关方面维持好资金与筹码的供求动态平衡更有意义,比如在扩容方面至少也该均衡,可预期,忌突击性行为。

渝农商行刚发行且已破发的情况下,上周盘子大一倍的浙商银行又来发行。月末将发行的邮储银行体量较浙商银行翻倍,几乎不用看也知道短期内大盘应该是极难走强的。

央行发布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多数内容与以前报告相差无几。这次有了个新提法值得关注,就是“防止通胀预期发散”。

这样的提法多少会削弱投资者对进一步出台宽松政策的预期,对股指也可能产生压抑。我觉得在尽可能控制CPI的情况下还得尽可能多地采取一些逆周期政策。

投资者暂时应采取避险措施,持仓品种应缩容,比如可将一部分资金布局于机构抱团的龙头品种,另一部分可布局至有前期的、业绩相对可靠的科技股中。另外,有专业研究能力的投资者可考虑弱周期的生物、医药、医疗股,没专业能力的投资者就算了,还是布局那些业务相对简单易懂的品种为好。

今日大盘也许会有阶段性反弹。由周末消息面来看,各方面情况尚好,如贸易磋商仍在深入,美股走势向好暗示了贸易前景也许不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