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界龙实业遭问询:资产交易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11月17日消息,界龙实业(600836)收上交所《关于对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签署控制权变更框架协议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与杭州西格玛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桓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控制权变更相关安排框架协议,拟由上海恒冠指定的西格玛贸易作为普通合伙人设立合伙企业,受让界龙集团持有的股权。同时,界龙集团拟向公司购买有关子公司股权,出让界龙联合房产少数股权一事表示关注。

上交所要求,说明上海恒冠、西格玛贸易股权结构、财务数据,说明由西格玛贸易作为普通合伙人设立的合伙企业替代上海恒冠作为受让方的原因。说明上海恒冠、西格玛贸易的实际控制人,并说明其是否存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

上交所表示,西格玛贸易作为普通合伙人设立的合伙企业作为受让方,应于2019年12月15日前设立完毕,并与界龙集团签署执行协议等相关文件。受让方已支付5000万元意向金,相关交易价款将分四期支付。根据协议安排,界龙集团应当促使公司向其出售有关子公司股权,向其购买界龙联合房产少数股权。

上交所要求,1、结合上述合伙企业设立进展,资金到位情况,就交易所需资金筹集的不确定性充分提示风险。2、拟置出子公司近三年主要财务数据;3、本次控制权转让交易、界龙集团与公司有关资产交易是否互为前提。

此外,上交所还就控股股东是否存在未清偿对公司的负债、未解除公司为其负债提供的担保等损害公司或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表示关注。还要求公司说明该交易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如是,请进一步核实公司是否存在实施重组的实质性障碍,并充分提示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