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三季收入利润双降后 德展健康超四成股份将解禁

新京报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前三季收入利润双降后 德展健康超四成股份将解禁 

记者李云琦

美林控股控股德展健康三年多后,所持有德展健康股票将迎来解禁。11月17日,德展健康公告表示,11月19日公司将有933426011股限售股股票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41.64%。

根据德展健康公告,此次解禁的限售股主要由美林控股、上海岳野、西藏锦桐、深圳市珠峰基石、权葳、张昊、深圳市中欧基石持有,其中美林控股、上海岳野、西藏锦桐所解禁的限售股数量分别占总股本的24.72%、9.79%、4.54%。

本次限售股解禁前,德展健康无限售条件股份占总股本的48.21%,此次限售股解禁后,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占总股本的89.85%。

德展健康表示,在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后,控股股东美林控股将根据解限到期时间按期申请解限。美林控股目前暂无减持计划,未来如有资金需求需要减持,将按照规定披露减持计划,主要以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美林控股早在2016年11月就将持有的大笔德展健康股票质押。根据德展健康11月7日公告,目前美林控股累计质押持有的7.45亿股德展健康股票,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的99.9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3.24%。

根据公告,美林控股当前各类借款总余额38.95亿元,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需偿付上述债务金额37.1亿元。截至2019年6月底,美林控股总资产为92亿元,总负债为52.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6.98%。

德展健康认为,目前美林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公司现有股票价格离质押股份平仓线和预警线还有比较大的距离,因此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造成不利的影响。

就德展健康本身而言,今年前三季度收入利润也双双下滑。公司前三季度报告显示,1-9月德展健康营业收入4.8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29.9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66.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