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太药业评级遭下调 9月以来市值缩水19亿

新京报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亚太药业评级遭下调 9月以来市值缩水19亿

记者李云琦

上市公司亚太药业发布11月16日公告表示,新世纪评级调整公司评级展望,决定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稳定调整为AA/负面,维持“亚药转债”的AA信用等级。

新世纪评级表示,本次信用等级调整主要基于亚太药业业绩下滑明显,预计全年将发生大额亏损、公司治理及内部管理存在问题、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比例仍高的原因。

根据亚太药业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7.25亿元,同比下滑24.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07亿元。亚太药业在该报告中预计,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为-7.5亿元至-6.5亿元。

亚太药业称,公司业绩变动原因主要包括计提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溢价收益、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计提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增加;绍兴滨海新城新建的 “ 亚太药业现代医药制剂一期、二期项目 ”相应折旧费用、水电气及人工工资费用增加;子公司上海新高峰生物业绩大幅下降,公司根据预估情况拟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不超过 6.70 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亚太药业子公司上海新高峰生物全资持股的上海新生源存在违规对外担保的情况。

10月28日亚太药业公告,在未经正常审批决策程序的情况下,上海新生源分别在今年3月为三万药业所欠安徽鑫华坤专利转让费、技术服务费等合计4461万元承担连带付款责任;对温州转型升级基金、康成健康之间的主债务合伙份额转让剩余款 7500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同时,该公司董事、上海新高峰董事长兼总经理任军对亚太药业《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投反对票,并否认上海新生源违规担保一事。

上海新世纪评级认为,违规担保事项及公司内部人员对担保事项的不同认定,均说明公司内部治理及管理方面存在较大问题。

上海新世纪评级还认为,截至2019年11月6日,亚太药业控股股东亚泰集团及其子公司绍兴柯桥亚太房地产、实际控制人陈尧根及其配偶钟婉珍合计持有公司1.97亿股,已累计质押1.68亿股,质押比例为85.58%,质押比率高。

数据显示,9月以来亚太药业股价整体下滑。截至9月2日收盘,亚太药业股价报10.15元/股,对应总市值54.45亿元。截至11月15日,亚太药业股价报6.58元/股,对应总市值35.3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