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瑞琴:基业长青并非伪命题 但很难实现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第28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19年11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行。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琴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基业长青时,李瑞琴直言这并非伪命题,而是一种愿望和理念。但她也承认,企业很难做到基业常青,企业要主动寻找突破口。“分行业找风口的企业说等着风口来了,把猪也能吹上天。把猪吹上天,猪一点能动性都不要有,等着风来就行了?风停了怎么办?”。

第二,国家现在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污染行业也希望基业常青,但是国家的产业结构不允许你存在,他能基业常青吗?你主观再努力都不行。

第三,现在反腐,官商勾结,官员进去了,企业跑路了。

第四,现在反黑打黑,牵扯到黑社会的,利用权利,利用涉黑,利用垄断经营,他当然想继续下去,社会允许吗?当然不允许。

“所以说这个是客观存在、主观愿望要相结合,一定不是以我们意志而转移的。所以说很难”,李瑞琴表示。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