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慕尼黑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气候指数跌至十年低点

参考消息

关注

【德新社法兰克福11月11日电】全球经济前景正变得越来越黯淡,德国一家主要研究机构周一表示,该机构每季度发布一次的世界经济气候指数已跌至十多年来的最低点。

慕尼黑经济研究所称,该机构的这项指数四季度从-10.1降至-18.8,创下2009年二季度(当时该指数为-35.8)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家总部设在慕尼黑的研究机构称,对当前形势的评估结果以及对未来的预期数字均出现大幅下降。

慕尼黑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全球经济持续降温。”他还强调指出,“几乎所有地区”的经济走势都出现恶化。

他还说:“就新兴市场而言,下行趋势主要出现在亚洲;就发达经济体而言,下行趋势则集中在美国。”

菲斯特称,该机构10月为制订这项指数调查了117个国家的1230名专家,他们预计,“世界贸易增速将大幅放缓,个人消费将减弱,投资活跃度也将下降”。

此外,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认为宏观经济需求和创新活动“不足”的专家人数大幅增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