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机构调研】古鳌科技并购重组折戟引关注,敦和、千合等百亿私募走访了9家公司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一周机构调研】古鳌科技并购重组折戟引关注,敦和、千合等百亿私募走访了9家公司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季莹

本周,A股市场呈现弱势格局,周一三大指数跳空重挫,低开低走收长阴,其后4日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围绕2900点震荡。截至11月15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91.34点,创近期调整以来新低,本周累计下跌2.46%。

市场行情遭遇震荡,机构们的整体调研情绪偏于谨慎。Wind数据显示,11月10日至11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75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上周减少了33家。百亿明星私募本周也有调研动作——包括敦和资产、千合资本等在内的5家明星私募调研了9家上市公司。

本周明星私募调研名单 数据来源:Wind

这其中,敦和资产调研了珀莱雅(603605.SH)、古鳌科技(300551.SZ)、泰和新材(002254.SZ)3家公司,其本周股价分别上涨0.43%、下跌11.96%、下跌1.26%;千合资本调研了永太科技(002326.SZ)和中顺洁柔(002511.SZ),其本周股价分别上涨1.37%、下跌3.57%;拾贝投资则调研了新和成(002001.SZ)和雪人股份(002639.SZ),其本周股价分别上涨5.67%、下跌6.34%。此外,重阳资产调研的健友股份(603707.SH)本周股价下跌1.19%;源乐晟资产调研的博腾股份(300363.SZ)本周股价表现不佳,周跌幅达5.29%,明显跑输大盘。 

本周十大机构调研股 数据来源:Wind、界面新闻研究部

整体来看,本周机构们调研的热门对象是中顺洁柔(002511.SZ)。作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的生活用纸企业,该公司举办的调研会议共计吸引45家机构的关注。

中顺洁柔受关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业绩增长,同时毛利率环比继续提升。根据公司披露的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8.20亿元,同比增长18.11%;归母净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39.9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6亿元,同比增长48.58%。

因此,本次调研聚焦于公司的业绩及未来发展。公司表示,未来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有:1)公司处在渠道拓展期,这几年渠道红利已经在逐渐显现;2)公司产品研发能力比较强,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3)公司产品的渗透率还处于相当初级的水平,提高渗透率是公司在未来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重要渠道之一。4)其他的品类的拓展,比如说公司进行的个护卫生巾等,也都在以较高的毛利率体现。

而对于原材料价格下行,小规模厂家恢复生产的现象,公司回应道,生活用纸行业一直都是充分竞争的行业,相较中小企业,龙头企业因规模优势,在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资金周转等方面都占据优势。所以,中小企业的进入,不会对龙头企业造成太大影响。

展望2020年,中顺洁柔表示,根据已经披露的《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对2020年的收入增速有设定预期。明年销售费用率也会维持在合理水平,后期随着渠道拓展效果渐显,销售费用率会得到更好的控制。

知名金融设备产品服务商古鳌科技同样成为本周调研机构的重点关注对象。本次调研机构最关注的问题为公司终止重组翔晟信息的原因。

11月11日晚间,古鳌科技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此前公司拟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江苏翔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目标公司的整体估值不超过4.16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

对此,古鳌科技称,目前公司处于良性发展状态,在重组并购问题上秉承着“谨慎”的态度。从今年8月底至终止公告披露之日的这段期间里,会计人员、审计人员、评估人员等对翔晟信息进行了充分的尽职调查,认为该行业未来三年可能将处于“洗牌”阶段,风险较大,承诺的三年业绩可能无法达到预期,与公司稳健发展的希望不相符。为了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组。

此外,对于中长期的规划,公司强调将一直围绕着银行的需求制定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