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给新三板改革的几点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给新三板改革的几点建议

来源: 放牛塘

1.新三板的名字有必要改一下,虽然不奢求一步到位地更名为“北京证券交易所”,但至少应把“股份转让系统”变更为“证券交易系统”,这样会大气得多,事实上,新三板已经不止股票还有债券等证券品种,叫“股权交易中心”本身也不准确。

2.给当过“逃兵”的曾经挂牌企业一次机会,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很多企业确实也是看不到希望才摘牌的,建议让主动摘牌的企业快速简便地恢复挂牌。

3.精选层是新三板有望与晋升为国际主流证券交易场所的拳头工具,一定不要为了追求快速扩容而滥竽充数,让一家公司退市比让一家企业上市难太多,如果让质量不高的企业先挂牌,真正好的企业会不想与此等为伍。

4.精选层已经有了成为主板的法律支撑,未来能不能做成主板市场,取决于股转公司想不想让其成为主板市场,要让一个证券市场被市场认可,不是挂牌企业的数量,而是挂牌企业的质量,建议新三板对挂牌企业按不低于沪深交易所的标准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强调信息披露和财务质量。

5.先找几家千亿市值的企业到精选层做“定海神针”,短期内,估计只能由北京市政府来支持这个事情,让旗下优质国企来担此重任 ,比如让H股的首都机场、北控水务、北京汽车等直接回归精选层两地上市,可让机构们为了投资这些企业不得不来新三板。

6.如果能让几家已经在其他主板市场上市的企业退市回到精选层上市,则可制造轰动效应,这个虽然很难,付出会很大,但与北京市建好主板市场后的受益相比,这些付出都值得。

7.加大新三板改革意义的宣传,至少要让北京市投资者广泛参与新三板投资,让他们充分意识到这个证券市场对城市的重要性,甚至可对房价形成支撑。

8.对于年利润就只能做到几百万或一两千万、但希望规范运作、通过股利分配实现价值的企业,新三板应视其为中流砥柱,这类企业数量庞大,如果能真正解决他们的资金融集、股份流通等需求,并让其规范运作,一样可成为很有投资价值的企业,很多中小国家的证券市场挂牌企业年利润也就几百万人民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