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振霞:实体经济收益率下降导致其较难获取金融服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7日消息,第三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与风险防范”于11月17日于南昌江西财经大学举行。

午后,在主题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的圆桌论坛中,王振霞研究员称:我想简单汇报我对深化供给侧改革的一点点认识,一般谈到金融供给侧改革,大家会从三个角度来展开,比如说供给侧端,资源配置,需求侧端。我主要从融资端(需求端)给大家做一个分享。目前消费和投资呈现多元化和综合化趋势,金融机构是否能够满足这样的要求。资金是逐利的,金融机构总是追逐更高的利润,更高的回报。

目前,我们不得不关注的一个事实是实体经济在处于下行通道,投资收益率在下降。金融能否服务实体经济,一是是否愿意一个问题,二是能不能提供资金的问题。在金融领域投资回报更高,不愿意回到实体经济。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红利在下降,实体经济收益率下降,导致得不到金融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