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山铝业增资扩建印尼100万吨氧化铝项目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南山铝业增资扩建印尼100万吨氧化铝项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文 | 上海证券报 邱江

南山铝业加速布局海外市场,扩充氧化铝生产规模。据南山铝业日前公告,公司子公司PT. Bintan Alumina Indonesia(简称“BAI”)拟增资扩建印尼宾坦南山工业园二期100万吨氧化铝项目(简称“BAI二期项目”)。

据了解,南山铝业目前正通过海外控股子公司BAI投资建设“印尼宾坦南山工业园100万吨氧化铝项目”,项目正稳步推进中。基于对氧化铝产品未来市场前景的预判,同时为使BAI氧化铝项目生产达到规模化效益,加强公司行业竞争力,提高市场地位,提升BAI盈利能力,公司有意未来继续投资扩产BAI的氧化铝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南山铝业等交易各方就BAI氧化铝项目的后续投资建设及未来氧化铝的销售展开长期合作,并为此签订了《关于齐力铝业及MKU认购BAI新发行股份的股权认购协议》(简称股权认购协议) 及《GAI、齐力铝业、MKU公司就BAI运营、管理事宜的股东协议》(简称股东协议)。

根据相关协议,BAI二期项目总投资额为30.68亿元。其中,公司通过GAI出资人民币6.99亿元,出资额占BAI二期项目总投资额的22.77%;BAI其他投资方对BAI二期项目的投资占二期项目总投资额的77.23%。公司对BAI的增资将根据BAI项目建设需要逐步安排,公司每次出资的同时,BAI各方股东将依据公司出资情况同比例出资。

BAI本次增资完成后,股东及持股比例将变为GAI持有72.7%股权、齐力铝业持有25%股权、MKU持有2.3%股权。GAI增资所需资金由其股东南山铝业、红石铝业国际有限公司同比例出资。

公告进一步显示,该项目拟建于印度尼西亚廖内省的宾坦岛(Bintan Island)南山工业园,建设工期为24个月。该项目在铝土矿产地修建工厂,直接利用当地丰富的铝土矿和煤炭资源,实现较低成本的氧化铝产能扩张,符合国家的产业规划方向,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项目建成后,BAI在抢占东南亚、南亚、中东地区氧化铝销售市场时,较澳大利亚氧化铝供应商更具竞争优势。

南山铝业表示,股权认购协议及股东协议如能顺利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BAI的生产能力,扩大公司在海外的氧化铝生产规模,并借助齐力铝业拓展公司的海外市场空间,加快海外销售布局,使BAI氧化铝项目达到规模化效益,提高BAI的持续盈利能力,增加BAI的销售收入,提高公司整体业绩和盈利水平,进一步增强公司国际竞争力。同时,引进齐力铝业,能够使BAI获得稳定的下游客户,提前锁定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