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重塑但不冒犯经典?外媒:迪士尼面临巨大挑战

参考消息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如何重塑但不冒犯经典?外媒:迪士尼公司面临巨大挑战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故事库是新数字平台的重要资产之一,而如今迪士尼公司面临重塑但不冒犯经典的巨大挑战。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流媒体平台“迪士尼+”于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美国正式拉开序幕,当然有一些全新的内容,如星战系列作品里的《曼达洛人》,但其真正的实力在于其庞大的电影和电视剧目录。这其中包括一些诞生于上世纪上半叶的作品,而这些作品中的一些场景、角色或剧情在当今的观众看来可能会是个问题。

迪士尼决定保留这些内容,因此在其原始版本剧集播出前会看到这样的免责声明:“本节目以最初创建时的形式呈现。它可能包含已经过时的文化描述。”例如,在1941年推出的《小飞象》中,观众可以看到一只名叫吉姆的乌鸦,它带有明显的黑人口音,暗指当时美国实行种族隔离的《吉姆乌鸦法》。此外,还有一些吸烟的卡通形象,也需要在一旁打出警示的字样。

此外,1937年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中主人公整天打扫房屋和照料七个小矮人的场景或是1953年的《彼得·潘》中红皮肤和说着令人难以理解的语言的美洲居民的形象也都附上了上述提醒。还有1955年的《淑女与流浪汉》中一只暹罗猫唱的一首英语歌是在讥讽亚洲人典型的语法和发音错误。1970年的《猫儿历险记》中也有一只猫被设定为有明显的口音、淡黄的毛色、细长的眼睛和非常大的牙齿,传递出明显的种族主义信息。

报道认为,迪士尼为经典剧集打出免责声明的决定让人联想起华纳兄弟公司几年前的类似应对方式。与迪士尼一样,华纳兄弟也有近百年的历史,其早期电影和电视节目中也不乏对文化不敏感、种族主义、偏见和其他现在看来成问题的内容。例如该公司上世纪40年代推出的卡通系列《猫和老鼠》如今就附有这样的免责声明:“《猫和老鼠》可能描绘了一些在美国社会曾经司空见惯的种族主义和种族偏见。这种描述在当时是错误的,现在也是错误的。”

报道称,上周起在英国、加拿大和美国上线的英国流媒体平台Britbox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该平台已经从节目单上删除了一些被认为不恰当的内容,其他一些作品也包含了可能存在冒犯性台词的提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