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晓董说财| 顺丰转债值得申购吗?

TechWeb

关注

原标题:晓董说财| 顺丰转债值得申购吗? 来源:TechWeb.com.cn

大家好,我是晓董说财的晓董。周末放假也更新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下周一有3只转债可申购,也就是顺丰转债、常汽转债、福特转债。今天先说顺丰转债。

顺丰转债的申购级别为全力申购,具体解释如下。

申购等级

顶格申购顺丰转债并不能保证中一签,上次的川投转债晓董就没中,利德转债晓董中了一签。关于中签率,我还是稍微说一下。

第一,申购可转债相对于申购新股来说,还算比较容易中签了,有些股民朋友可能1、2年都没中过新股;第二,网上申购可转债是比较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一个账号可申购,有多个家庭成员了解可转债申购的,会更好一些;第三,申购可转债,乃至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顺丰转债简介

顺丰转债是深交所上市公司顺丰控股发行的可转债。顺丰控股主要从事综合性快递物流服务。

顺丰转债评级为AAA,质地不错,发行规模为58亿元。

顺丰转债转股价为40.41元,以顺丰控股周五收盘价38.69元计算,顺丰转债转股价值95.74元。晓董预计市场会给15%至20%的溢价,供参考。

可转债简介

可转债是一种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因此,可转债具备股票和债券的双重属性。

可转债“下有保底”,因为有债券属性的保护,可转债价格跌到一定价格就跌不下去了,比如,现在上市交易的100多只转债,价格最低的也是94元左右。当然,市场情况不好,也可能更低,但可转债“下有保底”是一个大的规律。

可转债“上难封顶”,因为也有股票的属性,如果转债的溢价不是太高,可转债的价格与正股的价格一般会同步波动,只是幅度未必一致。正股股价涨,对应的可转债价格也会涨,也就是上涨难封顶。

可转债是一种很好的相对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值得了解。

可转债申购的门槛更低一些,只要有证券账户就可以,申购新股还需要配市值。

附注: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晓董说财”,欢迎在公众号留言交流。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