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处境更难!WeWork上市或存违规行为,面临美SEC调查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处境更难!WeWork上市或存违规行为,面临美SEC调查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1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办公空间共享初创企业WeWork正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审查,以确认其在首次公开募股(IPO)失败前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知情人士表示,SEC正在审查WeWork的业务及其向投资者披露的信息内容,其中有些报道突显了WeWork内部的潜在利益冲突,以及该公司积极的融资行为。WeWork已聘请华尔街顶级律师安德鲁·塞雷斯尼(Andrew Ceresney),他曾是SEC执法部门的负责人。

SEC的调查只是初步的,可能不会导致任何不当行为的指控。WeWork发言人、塞雷斯尼以及SEC发言人均拒绝就此置评。

对WeWork来说,面临调查加剧了其动荡处境。在失去投资者的青睐并需要日本软银集团救助之前,该公司估值曾飙升至470亿美元。但在今年9月,WeWork罢免了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并撤回了IPO计划。该公司目前的估值不到80亿美元。

目前无法确定是特定的WeWork业务决策还是上市申请引发了调查,但该公司公布的许多信息已经引起了华尔街的关注。比如发布其S-1文件时,该公司披露了巨额亏损,而且亏损不断扩大。

WeWork还以使用非常规会计指标而闻名,该公司表示,这些指标反映了单个WeWork地点的盈利能力,但这些指标受到分析师的广泛质疑。

如果SEC认定投资者受到误导,私有化并不能使公司或其高管免于受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