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盛早报 | H股“全流通”来了!美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华盛通

关注

编辑/华盛资讯Greeny

一、热点要闻

李克强将同主要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举行第四次“1+6”圆桌对话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1月21日在北京同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沃尔夫、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夸尔斯举行第四次圆桌对话会,就全球经济形势与宏观政策协调、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中国经济增长、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31省份前三季度GDP:广东居首,福建仍超上海进10强

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目前GDP万亿俱乐部成员已扩大至25个,广东以7.72万亿居首,山东前三季度GDP首破6万亿;增速方面,17省份增速跑赢全国,云南位居第一。从前三季度经济总量上看,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福建排名前10。

中国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

15日晚间,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符合条件的H股公司和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可依法依规申请“全流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H股“全流通”改革对A股市场运行并无直接影响。改革只涉及仅在香港市场上市的单H股公司,相关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H股后将全部在港交所上市交易。【详情】

央行周五开展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持平报3.25%。

省域内城商行定向降准第二次调整落地,释放长期资金约400亿元。央行周五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香港经济状况急速恶化

15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表《2019年第三季经济报告》和2019年第三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修订数字。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香港经济在2019年第三季急速恶化。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比较,实质本地生产总值继上一季0.5%跌幅后,在第三季下跌3.2%。

中国移动:5G预约客户已达1000万,5G终端达100万部

15日,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在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表示,移动业务客户数量达到9.4亿,家庭客户规模1.7亿户,集团客户规模900万,物联网连接数也达到7.5亿。中国移动目前5G预约客户达到1000万,5G终端已经达到100万部。

二、隔夜美股

行情回顾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再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涨逾220点,首次站上28000点。截至收盘,道指涨0.8%报28004.89点,标普500涨0.77%报3120.46点,纳指涨0.73%报8540.83点。本周,道指涨1.17%,纳指涨0.77%,标普500指数涨0.89%。标普500指数连续六周上涨,为两年来最长周度连涨。

医疗保健类股领涨,联合健康涨逾5%,强生涨3%,辉瑞涨2%。科技股微软涨1.29%,苹果涨1.19%。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涨1.45%,京东跌0.06%,百度跌0.97%;瑞幸咖啡涨25.44%,刷新历史新高,36氪涨8.48%,前程无忧涨5.03%,拼多多涨3.48%,蔚来汽车涨3.71%。

热门美股

京东(JD):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净营收1348亿元,市场预期1285.99亿元,同比大增28.7%,同比增速创5个季度以来新高;Non-GAAP净利润同比大增160.6%达31亿元,前三个季度Non-GAAP净利润累计近100亿元。第三季度调整后每ADS收益2.08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22元人民币。三季度,京东超过70%的新用户来自低线城市。

蔚来(NIO)受到关注:近日,美国汽车专业调查公司IHS Markit公布了2019年1月至10月的全球豪华电动汽车销量排名,蔚来以14361辆的成绩位列全球第四位,仅次于特斯拉(TSLA)、宝马、奥迪。

华米科技(HMI)今日公布财报称,第三季度营收18.625亿元,同比增73.3%;净利润2.033亿元,去年同期1.138亿元。

西方石油(OXY.US)涨3.15%,此前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持有该公司股份;

高端家具零售商Restoration  Hardware(RH.US)涨7.56%,获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度增持120万股。

三、港股回顾

行情回顾

周五港股市场呈高开低走行情,恒指盘前高开0.78%,盘中逐步弱势走低尾盘飘绿。截至收盘,恒指微涨0.01%,报26326.66点。国指微跌0.02%,报10424.8点。主板全日成交620.16亿港元,港股通净流入28.26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市场表现极其弱势,呈下跌走势,恒指周跌4.79%重挫1324点,国指周跌4.2%。

从板块表现看,啤酒股涨幅居前,生物科技、农产品、建筑工程、汽车股、乳制品小幅上涨,游戏软件跟半导体跌幅较大,纸业股、物管股、水务股、军工股走低。

个股方面,瑞声科技升1.79%为最佳恒指成份股;吉利汽车、蒙牛乳业、友邦保险走强;石药集团、中国旺旺、中生制药、舜宇等蓝筹下跌;腾讯基本收平,中国燃气跌3.39%;华润啤酒大涨4.64%领涨国指;港股通标的股阅文集团升4%,美团点评升超3%。

热门港股

平安好医生(1833.HK)盘中涨超3%,最终收于56.80港元,涨幅0.18%。据悉,公司股票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成为互联网医疗行业中唯一入选的个股,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中国联塑(2128.HK)盘中高见8.79港元创历史新高,最终收于8.76港元,涨幅4.29%。上周五(8日),MSCI明晟公布最新半年度检讨结果,其中入选的股票包括中国联塑等,此次变动均在11月26日收市后生效。

中国抗体-B(3681.HK)公布其在研管线产品SN1011的临床试验进度,最终收涨8.60%,报4.80港元。

银基集团(00886.HK)发盈喜,中期业绩预扭亏为盈。公告显示,业绩好转主要归因于集团管理层积极开拓新型销售渠道,逐渐取得成效,收益及毛利均有增长及严格控制各项费用。该股盘中受到资金爆炒,盘中一度涨超66%,截至收盘,涨47.18%,报0.209港元。

其利工业集团(01731.HK)尾盘惨遭洗仓,逾30亿市值被蒸发。盘中一度低见0.47港元,刷新历史新低。截至收盘,跌83.14%,报0.58港元,成交额达2.99亿港元。

大行评级

四、财经预告

认购中

阿里巴巴(09988)

硅谷天堂黄金(01342)

WMCH GLOBAL(08208)

华立大学(01756)

康龙化成(03759)

阿里巴巴火爆认购中,点此立即认购>>>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