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开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开幕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谢愚报道 11月15日,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宣布博览会开幕。

  本届博览会是我国举办的第二十四届国际钱币、收藏品及相关衍生产品的大型专业盛会,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54家印钞造币机构、钱币经销商、商业银行及金融收藏类媒体参展。

  博览会期间,“光辉岁月——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银行发行的非货币票证展”、2019年新版人民币展示、币章艺术精品展等主题展览、最受群众喜爱的2018年贵金属纪念币评选揭晓仪式,澳大利亚、奥地利、法国、加拿大等国际知名造币机构新品发布活动、“我是小小设计师——儿童书画课堂”以及钱币精品拍卖会等精彩活动都将和参观者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币主题快闪店在本届钱博会上开启。该快闪店以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发行40周年为主题,以纪念币精品实物展示为主要内容,通过场景互动、影音结合以及各种立体化沉浸式体验,为参观者展示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与新中国发展息息相关的40年历程。

  为纪念本届博览会的举行,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10月28日发行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1枚,备受钱币收藏爱好者关注和青睐的2019国际钱币护照也在展会上亮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