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转债首日成交突破150亿元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浦发转债首日成交突破150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孙忠 ○编辑 陈羽

  昨日,500亿元浦发转债上市,首日交易活跃,收报103.90元,当日成交突破150亿元,“打新族”单日整体盈利逾6亿元。

  浦发转债是浦发银行发行的可转债,也是史上发行规模最大的一只可转债。由于今年发行的银行转债普遍获利丰厚,因此市场对于浦发转债抱有较高期望。

  数据显示,下周一转债市场将迎来三券齐发的格局,顺丰、福特和常汽转债将在18日集体申购。顺丰转债是物流巨头顺丰控股发行的转债,此次发行规模58亿元,评级AAA。福特转债是全球光伏封装材料龙头企业福斯特发行的转债,规模11亿元。上市公司常熟汽饰当日也将发行9.9亿元常汽转债。

  华鑫证券徐鹏表示,浦发转债成为观察短期市场承接力的重要事件。在经历几个月的“资产荒”后,浦发转债上市极大缓解市场高评级转债供不应求的状况。

  从更长的周期来看,浦发转债上市将是可转债进一步扩容的开端。随着众多转债排队等上市,加上近期密集启动发行,11月中下旬和12月的二级市场将迎来供给小高峰,“资产荒”现象有望得到缓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