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索罗斯基金三季度增持特斯拉可转债 清仓标普看跌期权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索罗斯基金三季度增持特斯拉可转债 清仓标普看跌期权 来源:华尔街见闻

11月14日索罗斯基金公布的新一期13F文件显示,该基金三季度末的美股资产市值规模减少了15%,从42.71亿美元下降至36.09亿美元。

三季度,索罗斯基金持续大规模调整持仓。其美股投资组合新进了64家新公司,增持了21只,减持了31只,清仓了41只。

第一大新进仓位是微芯科技可转债,当季索罗斯基金买进了市值约合4111万美元的微芯科技可转债。其他大规模的新建仓股票包括PDL Bio(2502万美元)、Western Asset Mortgage Capital(2417万美元)等。

新建仓的64只股票中地产和信息科技行业各有9只,健康护理和能源行业各有8只。

特斯拉可转债是索罗斯基金近来大力增持的对象之一。三季度,索罗斯基金增仓了市值达9786万美元的特斯拉可转债,这在该基金的美股资产中占比达到2.71%,位居第五。

索罗斯基金第一重仓的股票仍然是广播及有线电视运营商Liberty Broadband,该公司股价年内持续攀高,累计涨幅已经达到66%,三季度索罗斯基金小幅减持20.76万股后,对Liberty Broadband的持仓在美股资产中占比高达20.42%。

索罗斯基金的其他重仓股还包括美国房地产商VICI(减持9%)、凯撒娱乐集团(减持32%)、赛尔基因公司(增持44%)和谷歌(持仓不变)。

摩根士丹利被减持了78%(48.63万股),此外还有数只金融股遭到减持。

三季度,索罗斯基金清仓了携程(2500万股),First Data(82.74万股),Lyft(20万股)等41只股票。该基金对标普500 ETF(SPY)的多空期权由净空仓转为净多仓,沽清了112.2万股SPX的看跌期权,并增仓了3465股SP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