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港通将迎五周年 沪深股通累计成交17.4万亿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沪港通将迎五周年 沪深股通累计成交17.4万亿元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宓迪 

沪港通本周日即将迎来五周年。11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港交所获悉,港交所今天公布过去五年我国香港与内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主要交易数据。数据显示,随着两地投资者对互联互通机制的了解加深,沪港通与深港通成交稳步增长,跨境持仓总额屡创新高,为两地市场都注入了新的活力。

截至今年10月31日,北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累计成交174110亿元,累计8600亿元净流入内地股票市场。我国香港和海外投资者通过沪深股通持有的内地股票总额不断增长,由2014年底的865亿元,激增至12212亿元。

截至今年10月31日,南向港股通(包括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五年累计成交87480亿港元,累计9870亿港元内地资金净流入港股。内地投资者透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持股总额持续攀升,由2014年底的131亿港元,增至9995亿港元。

2014年11月17日,连接我国香港和上海股票市场的沪港通机制启动。2016年12月5日,连接我国香港和深圳股票市场的深港通机制启动。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过去的五年里,沪深港通为两地市场都带来了积极而深刻的变化。未来,我们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和内地同业共同努力,让互联互通机制越来越方便、投资体验越来越好,继续为两地市场创造共赢。”

(编辑上官梦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