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科轨道科创板IPO获受理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铁科轨道科创板IPO获受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11月15日,上交所受理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科轨道”)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7.46亿元,中信建投为公司保荐机构。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177家。

据申报稿显示,铁科轨道主营业务是以高铁扣件为核心的高铁工务工程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致力于为高铁运营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工务工程产品。高铁工务工程由轨道和支撑轨道的路基、桥梁、隧道组成,是高铁运行的地面基础设施。

在高铁扣件系统领域,铁科轨道累计中标974.30万套,市场占有率15.19%;在重载扣件系统领域,公司累计中标159.20万套, 市场占有率13.92%;在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预应力体系领域,公司累计中标46596吨,市场占有率47.00%。

此外,公司是国内市场上唯一掌握高铁特殊调整扣件系统技术的扣件系统集成商,该技术提供高铁线路沉降变形修复的解决方 案,解决了轨道板沉降引起的线路不平顺难题。

值得关注的是,铁科轨道的控股股东为铁科院集团,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国铁集团通过铁科院集团及铁锋公司间接持有公司50.00%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