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十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将于11月18日在京举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5日消息,第十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将于11月18-19日在北京举行。

新的时代下,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偏向松紧适度,健全“双支柱”调控框架,推进LPR等利率市场化等关键领域改革,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银保监会维持严监管态势, 金融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持续提升。不过,随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任务也更加艰巨,部分区域和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的风险突现。

今年以来,监管连续就金融机构股权托管、不良分类、代销业务等多个领域出补齐政策短板。在新的监管体系下,随着理财子公司开业,银行业的竞争加剧,行业新的格局将重塑。

本届年会将围绕“共建金融新秩序”这一主题,广邀监管、业界、企业和学界大咖,共话金融行业新未来。

据了解,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中国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步入第十四届。每年,权威专家、知名金融机构掌门人、实业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论金融竞争力。14年来,“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已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

加载中...